2011年颱風資訊與部屋更新記錄

2011.12.20

為菲律賓南部帶來豪雨而成災的瓦西,移至南海後偏向西南西進行,昨晚八時已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11.12.16

西北太平洋的熱帶天氣系統在寂靜近兩個月後,27w於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瓦西(WASHI)!瓦西颱風的環流雲系不大,移動方向上則是自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快速偏西行,預計會進入南海南部,對台灣並不會帶來威脅。

2011.12.14

關島南方海面上的一低壓於昨天升格為27w,正穩定向西往菲律賓中部一帶移動,未來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值得注意!

2011.10.13

班彥穿越菲律賓中部群島區後,結構轉差,今天凌晨兩點已降為熱帶性低氣壓。

2011.10.12

23w於昨日十四時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班彥(BANYAN),班彥颱風形成後將便來到菲律賓中部的群島區域,預計會朝西北進入南海及中南半島等地,對台灣地區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2011.10.10

今天是個相當難能可貴的節日,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祝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也希望台灣每年都風調雨順!

近日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消長的低壓,今天上午已被升格為23w,正偏向西至西南西移動,短期內可望進一步發展並且通過菲律賓中部一帶。

2011.10.5

奈格撲向海南島後,今天上午八點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11.10.3

穿越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進入南海的奈格,於昨天下午兩點減弱為輕度颱風,其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為台灣東北部及東部等地帶來大量豪雨!目前奈格颱風在海南島以東海面,繼續朝西進行,但宜蘭、花蓮一帶仍要嚴加防範豪雨情形。

2011.10.1

尼莎進入越南北部陸地後,今天上午八點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11.9.30

奈格在今天凌晨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從衛星雲圖上看,颱風的雲系結構集中,亦隱約可見其颱風眼;未來奈格颱風仍會往西移動,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北部或其沿岸一帶,颱風外圍環流配合東北季風將可能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值得注意。

昨天下午登陸海南島的尼莎,已於今日二時減弱為輕度颱風,很快地將朝西北西撲向大陸廣西與越南交界附近。

2011.9.28

祝福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關島西北方海面的一低壓在昨天下午由聯合警報中心升格為22w,今天清晨兩點則增強為今年第19號颱風奈格(NALGAE)。範圍細小的奈格颱風,結構漸趨鞏固,在其北方高壓系統的壓制影響下,預估會偏向西至西南西移動。

2011.9.27

大幅偏西而進入越南中部的海棠,於今日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結束了其短暫的一生。

2011.9.26

尼莎在今日八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並且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快速向西進行,短期內將會通過菲律賓呂宋島中部陸地,抵達南海後有往海南島一帶逼近的趨勢;尼莎颱風北側的外圍雲系,則可能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

2011.9.25

中西沙島海面上的低壓於今天上午八點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海棠(HAITANG),海棠(21w)的主要雲系結構並不佳,且靠近海南島及越南陸地,更為加強的幅度有限。目前來看,颱風會偏西影響越南北部。

2011.9.24

在關島西方海面上醞釀的大片低壓,於昨天晚間升為20w,今天上午八點則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尼莎(NESAT)!尼莎颱風的環流已發展得頗為完整,而預計未來其將穩定朝西北西移動。

一High擾動於中西沙島附近海面消長多日,後續亦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

2011.9.22

昨天下午由日本靜岡附近登陸的洛克,快速通過日本關東及東北等地,於今天上午八時變性為一溫帶氣旋了。

2011.9.21

桑卡於昨天下午兩點減弱為輕度颱風後,昨晚八時已變性為溫帶氣旋。

2011.9.20

洛克在昨晚八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其雲系範圍略有擴大,颱風眼則清晰可見!目前洛克颱風位於日本九州南方海面,將朝東北逐步加快速度,威脅日本本州各地。

2011.9.19

在琉球東方海面以緩慢速度由南往北繞了一圈的輕度颱風洛克,主要環流雲系發展得細小且頗為鞏固,強度有所增加;預計短期內洛克略偏向西北後,將轉朝東北往日本關島一帶逼近。

桑卡於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從衛星雲圖上看,環流同樣細小的桑卡有一清晰的颱風眼。目前桑卡來到日本東方外海,很快地會由北轉東北移動。

2011.9.16

過去一段時間略偏東北移的19w,於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桑卡(SONCA),桑卡颱風在威克島西北西方海面,將逐漸轉往西北進行,對台灣地區並不會構成影響。

2011.9.15

輕度颱風洛克逐漸西移至琉球東方海面,衛星雲圖上可見其主要環流的雲系相當稀疏,因此目前仍沒有增強跡象。預估洛克繼續西行到琉球附近後,有轉偏西南的趨勢,值得觀察!

硫磺島東南東方海面另有一低壓雲系發展,今天清晨由聯合警報中心升為19w,未來其將往北轉西北移動。

2011.9.14

幾經整合及滯留的18w,於昨天晚上八點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洛克(ROKE)了!洛克颱風在其北面的太平洋高壓南緣引導下,短期內將從硫磺島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進行,靠近琉球附近海面一帶。

2011.9.12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移動到硫磺島西南西方海面且醞釀多時的低壓,在昨晚由聯合警報中心升為18w。18w的環流略大,組織整合則頗為緩慢;預計未來其會持續向西進行,後期動向上可能產生變化。

2011.9.10

一Medium擾動在關島北北東方海面向西進行,其發展情形與動向值得留意!

2011.9.9

甫形成颱風的庫拉,由於其高低層環流嚴重切離,很快地於今日八時又降為一熱帶性低氣壓,並在琉球東北方海面持續向西北移動。

2011.9.8

硫磺島西南西方海面上的一低壓(17w),在昨天下午兩點生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庫拉(KULAP)!結構細小的庫拉颱風,將向北逐漸轉西北移動,短期內預估會往琉球附近海面靠近。

2011.9.7

自日本東方海面北上的諾盧,在昨晚八時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11.9.5

前兩天提到的低壓,昨日十四時已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諾盧(NORU);位在日本東南東方海面的諾盧颱風(16w),正快速朝北移動,將不會影響到任何地區的天氣。

塔拉斯在今天上午八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新增南瑪都颱風路徑圖及其相關新聞報導一則。

2011.9.3

環流結構始終寬大而稀散的塔拉斯,於昨天下午兩點減弱為輕度颱風,其過去由北轉西北移,目前再朝北北西直撲西日本的四國、關西等地區,為關東一帶也帶來豪雨;而塔拉斯越過陸地後將會偏北北東移動,並逐漸減弱。

關島北北東方海面有大片低壓雲系,一High擾動正醞釀,有機會進一步發展。

2011.8.31

南瑪都於今天上午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同步了解除陸上及海上警報。而其隨後登陸大陸福建晉江一帶,殘留之外圍雲系覆蓋台灣南部,尤其以恆春半島仍會出現劇烈降雨。

2011.8.30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南瑪都中心在昨天下午一點左右由台南出海,並偏向西北西往澎湖、金門等地進行,台灣本島的陸上警報陸續解除,但颱風南側雲系不斷移進南部一帶,南部地區應持續嚴防豪雨!

在硫磺島附近海面緩慢移動多日的塔拉斯,於今天清晨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其整體結構仍舊不紮實。短期內塔拉斯將偏北北西進行,隨後有逐漸轉向北北東撲向日本關東一帶的趨勢。

2011.8.29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南瑪都過去在恆春東南方近海一路朝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於今天清晨4時20分左右已自台東大武附近登陸!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一帶的風雨強勁,東部等地亦出現大量降雨。而南瑪都越過東南部與南部後更為減弱,今日八時已降為輕度颱風,預計其進入台灣海峽後會逐漸轉偏西北移動,中南部地區的降雨則將漸趨明顯。

2011.8.28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昨天中心自菲律賓呂宋島東北角擦過的南瑪都,昨天下午兩點減弱為中度颱風,其於巴士海峽逐漸向北移動,氣象局則在昨晚八時發佈了今年第一次的陸上警報!目前颱風雲系陸續移進南部與東部一帶,已有豪雨情況發生;根據預估,南瑪都颱風會繼續偏北而往台灣東方沿岸靠近,並有在花東一帶登陸的可能!

2011.8.27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南瑪都在昨天下午兩點進一步發展為強烈颱風,並受菲律賓呂宋島地形影響,偏西北往呂宋島東北角及巴士海峽靠近,中央氣象局便於今天清晨五點發佈了海上警報!南瑪都的颱風眼一度清晰可見,暴風範圍仍舊不大,預計颱風未來進入巴士海峽後,由於其周遭的天氣導引氣流微弱,有更為放慢速度並轉北移至台灣東方近海的趨勢,應多加注意。

輕度颱風塔拉斯目前來到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緩慢向北進行,從衛星雲圖上看其結構大而鬆散;塔拉斯與南瑪都颱風產生互動的可能性已降低,但隨塔拉斯北上而破壞其北面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可能間接影響南瑪都未來走向。

2011.8.25

南瑪都於今日八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仍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朝西進行;另外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亦同時升為今年第12號颱風塔拉斯(TALAS)!塔拉斯颱風(15w)外圍的雲系寬廣,相較之下,南瑪都的主要雲系較為集中且鞏固。短期來看,南瑪都颱風將繼續緩慢偏西轉北移,其偏轉的時間及對台灣的影響程度,要視其與塔拉斯之間的互動而定;而塔拉斯則預估會向北進行。

2011.8.24

西北太平洋在沉寂一陣子後,14w於昨天晚上八時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南瑪都(NANMADOL)了!南瑪都颱風的環流範圍小而紮實,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受其東邊的大低壓帶影響,向東北緩慢移動,與關島西北方海面上正在發展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相互影響,兩者的動向上皆不穩定。

2011.8.23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低壓逐漸發展,今天清晨已被升格為14w,目前向北緩慢移動;而在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一個Low擾動正朝西進行、關島北北西方海面則有一Medium擾動醞釀著,未來這幾個天氣系統的互動值得觀察!

2011.8.10

莫柏於今天清晨兩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聯合警報中心在今天上午將北移到硫磺島西方海面的低壓升格為13w,目前13w周邊之大氣環境較不利其發展;而未來預估其仍將向北進行。

2011.8.9

昨晚登陸大陸遼寧與北韓交界的梅花,已在今日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關島西北方海面上有一High擾動正醞釀著,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有待觀察!

2011.8.8

祝福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梅花於昨天晚間八點降為輕度颱風,其已北移至黃海北部,預計會撲向大陸遼東半島一帶。

輕度颱風莫柏過去強度略有增加,目前在威克島北北西方遠海偏北進行,很快將轉東北移動並逐漸減弱。

2011.8.6

中度颱風梅花通過琉球南方海面後轉向西北進行,氣象局便於今日十一時解除其海上警報。梅花颱風強度略有減弱,影響台灣的外圍零星雲系會隨颱風北上而逐漸離開;而梅花未來將朝黃海海域逼近。

今天是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祝福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1.8.5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於昨天下午五點針對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面,發佈中度颱風梅花的海上警報。梅花在琉球南方海面緩慢地偏西至西北西移動,由衛星雲圖可見其颱風眼相當大,但整體環流雲系則略顯鬆散,西側外圍雲系陸續移進台灣上空,北部一帶會轉為有間歇性降雨的不穩定天氣;未來梅花颱風可能慢慢轉向西北至北北西,往東海及大陸華東沿岸靠近。

2011.8.4

開始轉偏西進行的中度颱風梅花,已移到琉球東南方海面,短期內仍預估將向西通過琉球南方近海,並沿著高壓西南緣逐漸轉朝西北移動;台灣地區受颱風的直接威脅機會應不大,其外圍環流則將使東北部及北部等地出現降雨!

位於威克島西北西方海面的一低壓(12w),在昨日十四時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莫柏(MERBOK)!預計莫柏颱風將由西北西轉北移動,不會影響任何地區。

2011.8.2

中度颱風梅花過去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往東北轉北緩慢移動,其強度上略有減弱,但結構依舊完整鞏固。而目前梅花逐漸接觸太平洋高壓南緣,有偏向西北移的跡象,預計將朝琉球一帶前進。

2011.7.31

梅花在昨天下午兩點升為中度颱風,隨後並快速增強,其颱風眼一度顯得細小而清晰,主要雲系亦相當紮實。而梅花颱風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呈現滯留打轉現象,預估將逐漸向北緩慢進行,後期在其北面的高壓的導引下,有轉朝西北移的機會,對於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值得觀察。

納坦在登陸海南島後,進入越南北部,今天上午八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11.7.30

颱風部屋網站系統搬移至現址(www.tyroom.url.tw)囉!舊址將停止更新,並設定自動轉址。

2011.7.29

過去向西北西移動到關島西方海面的11w,在昨天下午兩點生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花(MUIFA)!目前梅花正整合其周邊低壓雲系,發展空間不小。短期來看,颱風將會偏西北西移動,隨後有轉北進行的趨勢,但長遠的動向是要特別留意的!

輕度颱風納坦橫越菲律賓呂宋島中部以後,於南海繼續朝西北西進行,雲系組織在遭陸地破壞後已大幅重整,未來納坦颱風將往海南島及越南北部一帶逼近。

2011.7.26

西行至菲律賓東方近海的10w,於今天上午八時增強為今年第8號颱風納坦(NOCK-TEN),雲圖上可看到其雖靠近陸地,但環流組織頗為完整;納坦預計在穿越呂宋島中部陸地後進入南海,會朝西北西繼續移動。

11w於昨天晚間誕生,其位置在關島南方海面,正向西北西緩慢進行。

2011.7.25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低壓逐步醞釀,今天清晨已由聯合警報中心升格為10w,預計10w短期內會朝向呂宋島到巴士海峽一帶靠近,發展情形要多加留意。

關島南方海面另有一個Good擾動發展,未來可望進一步增強。

2011.7.23

兩天前掠過日本南方的馬鞍,已在今日二時變性為溫帶氣旋。

2011.7.20

馬鞍於昨天晚間與今天上午先後穿越日本四國東南部、近畿地方南端,今日八時已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仍在日本南方外海,將會略偏東南東進行。

2011.7.18

位在琉球東方海面放慢速度朝北北西移的馬鞍,於今日二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主要的結構雲系略為削弱,範圍則仍舊寬廣,短期內馬鞍將向北而往日本四國南方近海一帶靠近。

2011.7.17

馬鞍在昨晚八時進一步增強為強烈颱風了!目前已逐漸轉向西北抵達琉球東方海面,預估未來偏北進行後,可能再轉東而沿日本南方近海移動。

2011.7.16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原地打轉許久的低壓,於昨天下午升格為09w,同時亦成為今年第7號颱風陶卡基(TOKAGE);陶卡基形成後便受其東北方的中度颱風馬鞍環流影響,雲系逐漸往東拉扯,很快地便於今天上午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併入馬鞍南側雲系中!而範圍廣大的馬鞍颱風,颱風眼已清晰可見,其在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很快地將轉北撲向日本中西部,並不會影響台灣地區的天氣。

2011.7.14

馬鞍於今天清晨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雲系結構頗為紮實,颱風眼則隱約可見。目前馬鞍颱風在硫磺島東南東方海面,快速向西移動,預估抵達琉球東南方海面後,有逐漸偏北影響日本西部等地的趨勢。

2011.7.13

08w在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馬鞍(MA-ON),衛星雲圖上看出其環流相當完整,進一步加強的空間不小;而馬鞍目前移到關島東北方海面,將沿太平洋高壓南緣繼續向西北西移動。

2011.7.12

位在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的低壓於昨天晚間升格為08w,預估很快地將再增強為颱風;短期來看,08w會持續偏西往琉球東南方一帶進行。

2011.7.11

一大低壓帶自過去兩天下來徘徊在台灣東部與南部海面,預計未來幾天仍將影響各地的天氣,應注意局部大雨或午後雷雨發生!

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有一High(原標準為Good)擾動逐漸增強,並向西移動;而另外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亦有一Low(原標準為Poor)擾動正醞釀中,兩者未來的發展狀況值得留意。

2011.7.6

2010年之年度相關統計、2001~2010年之十年間颱風統計資料,終於更新完成!“氣象相關網站”內的連結資訊亦做了修正與增減。

2011.6.27

米雷於昨天晚間通過山東半島後,再繼續進入黃海轉向東北東移,而今天清晨二時已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11.6.26

中央氣象局在昨天下午兩點解除了輕度颱風米雷的海上警報,米雷颱風持續北行至黃海後,很快地將由北韓一帶登陸,雲系也逐步削弱。

2011.6.25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中心附近結構散亂的輕度颱風米雷,昨天晚間後自台灣東方海面略微偏西移動,主要雲系則掃過台灣北部一帶,中北部與山區皆有豪雨發生。從雲圖上看,今天上午以後其中心附近雲系已逐漸往北移動,組織亦有改善;未來颱風將向東海及韓國等地前進,而其西南邊大片雲系隨之北上,中南部地區應防範降雨。

穿越雷州半島後仍有所增強的海馬,在登陸越南北部以後,今天上午八點已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囉!

2011.6.24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米雷的海上警報於昨晚十一時發佈,目前其來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北側大片的雲系已移至台灣東方近海,東部等地的天氣將會逐漸轉差。米雷颱風由於結構難以組織,強度上並未明顯提升;預計未來米雷將會從台灣東方海面持續向北北西進行,往東海一帶靠近。

2011.6.23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07w在昨天下午兩點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米雷(MEARI),從衛星雲圖上看,米雷的雲系範圍寬廣,整體組織則略難整合。在太平洋高壓可能稍減弱的情況下,颱風將沿其西緣逐漸由西北轉北進行,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而米雷颱風北上與台灣間之距離、以及颱風廣大的環流,都要特別留意。

2011.6.22

06w於昨日十四時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海馬(HAIMA)了!目前海馬以略偏西南西的行進方向進入東沙島附近海域,其環流雲系則顯得鬆散;預計颱風短期內將會逐漸轉偏西北西,朝大陸廣東西部等地移動,而其外圍雲系帶進台灣上空,東部一帶有豪雨發生的機會。

前幾天提到的擾動已在今天清晨升格為07w,並逐漸向西北西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其雲系範圍寬廣,但仍需加以組織;而未來07w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是要密切留意的。

2011.6.20

組織仍舊不佳的06w,過去在菲律賓東方近海朝西北移動,目前移至呂宋島北方近海,並逐漸轉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則發出了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但對台灣陸地而言應無直接威脅。

關島西南方海面有一大片消長多日的Medium擾動,其雲系正向中心整合,發展情形值得觀察。

2011.6.17

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上有一低壓正逐步醞釀,今天凌晨已升格為06w,其雲系仍需一段時間組織;而06w的未來動向上,則需要多加注意。

2011.6.11

莎莉佳於今天清晨進入大陸廣東,雲系消散,上午八時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台灣南部一帶仍會有降雨情形發生。

2011.6.10

位在中沙島附近海面的05w,於今日凌晨兩點升為今年第3號颱風莎莉佳(SARIKA)。莎莉佳颱風正快速向北進行,其高層雲系與中心結構呈現分離情形,預計颱風在短期內會逼近大陸廣東沿岸,進一步增強的空間並不大。

2011.6.9

過去幾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消長的低壓,持續向西移至了南海,而聯合警報中心則於今天上午將其升格為05w,從雲圖上可看出05w雲系有一定組織,但周邊發展環境不佳,增強機會有限;未來05w將逐漸轉北進行,台灣南部及東部等地的天氣可能產生變化。

2011.6.1

一位於東沙島附近海面的Medium(原標準為Fair,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已由今日開始更改熱帶擾動評比名稱)擾動,正逐漸往東北移動,雲系並進入台灣各地,中央氣象局自昨天晚間起即發佈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尤其以南部與東南部要防範豪雨的發生!

2011.5.30

桑達已於昨天下午兩點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11.5.29

桑達颱風加速往東北遠離台灣東方海面,氣象局在昨日十四時解除了海上警報;而其於昨天晚間通過琉球附近海面後,目前來到日本九州一帶外海,今天上午八時並減弱為輕度颱風,很快地將變性溫帶氣旋。

2011.5.28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於台灣東方外海偏北北東進行的桑達,強度已開始減弱,今日二時降為中度颱風。預計未來桑達颱風會繼續朝東北掃過日本南方沿海,目前其環流雲系仍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大雨或局部豪雨的情況則將隨颱風北上而漸緩和下來。

2011.5.27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強烈颱風桑達自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則在今日二時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桑達的颱風眼依舊清晰,過去一天的強度再略為提升,而其北側的部分外圍環流已靠近台灣東部等地,東部、東南部與北部的天氣狀況漸趨不穩定;預估桑達颱風會逐漸轉偏北北東進行,短期來看將直接影響琉球一帶。

2011.5.26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開始快速發展的桑達,今天上午八點再增強為強烈颱風!桑達颱風結構已相當紮實,颱風眼則變得清晰;目前其正轉偏西北進行,並將由台灣東方外海往北至東北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應已降低,但東部等地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將出現降雨。

2011.5.25

經過多日的雲系整合,桑達於今日八時增強為中度颱風,衛星雲圖上已能隱約見到其颱風眼。桑達颱風過去一段時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放慢速度移動,預計未來會受其北方高壓西緣變化之導引而逐漸轉向偏北、再往東北移出,對台灣的威脅程度則將視其轉向時間與幅度。

2011.5.22

04w已經在今天清晨兩點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桑達(SONGDA),並於關島西南西方海面朝西北西移動。從雲圖上看,桑達颱風的雲系漸趨鞏固、且範圍擴增,未來其強度與動向皆值得注意。

2011.5.21

關島西南方海面有一擾動正逐漸發展,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下午將其升格為04w!環流雲系並不大的04w,短期內預計將向西至西北西緩慢進行。

2011.5.12

艾利已在今日二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11.5.11

氣象局於昨天下午五點解除了輕度颱風艾利的海上警報,目前艾利在台灣東方海面加快速度向東北移動,環流則顯得潰散,預估其強度將逐步減弱。

2011.5.10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掠過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沿岸的輕度颱風艾利,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向北北東進行,其北側部分外圍環流為台灣東部、東南部帶來零星降雨;預計艾利颱風將繼續朝東北而往琉球一帶前進。

2011.5.9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艾利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近海,朝北北西進入呂宋島東北部陸地,隨後預估將移至巴士海峽,氣象局便於今天清晨五點發布了艾利的海上警報。從衛星雲圖上看,艾利颱風雲系組織受陸地影響而有所削弱,出海後再發展的機率亦有限;預計颱風未來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逐漸轉向東北,台灣東南部的降雨情況將漸趨明顯。

2011.5.8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03w),在昨天下午兩點升為今年第1號颱風艾利(AERE)!目前艾利颱風正向西北西逼近呂宋島陸地,預估未來可能逐漸轉北,對台灣地區是否帶來影響,應密切留意。

2011.4.2

今年第一個較成熟的熱帶擾動01w,於越南東南方海面誕生!預估01w會緩慢地朝西南移動,再發展的空間則不大。

2011.2.3

送走舊的一年,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而2010年之相關統計資料日前因故稍有延誤,將會儘快更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