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颱風資訊更新記錄

2021.12.21

雲系明顯潰散的雷伊,於昨天下午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很快地即在昨晚8時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1.12.20

雷伊在接觸其北側大陸高壓的冷空氣後,已在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結構雲系亦大幅削弱。而雷伊逐漸由西北轉北進行到海南島南方海面,很快將再轉東北移動,逼近中西沙島海面。

2021.12.19

來到南海南部的雷伊,強度又有所增強,於昨天晚間8時二度升為強烈颱風,原本已填塞的颱風眼又變得清楚可見!雷伊目前已靠近越南西方海面,正逐漸轉朝西北移動,預計短期內有再偏北甚至轉偏東北進行的可能。

2021.12.17

雷伊進入菲律賓中部群島後,已於昨晚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並持續向西往南海進行,未來預估其將自越南西方海面逐漸轉北移動。

2021.12.16

穩定發展的雷伊於今天上午8時再升為強烈颱風!衛星雲圖上可見其細小清晰的颱風眼。雷伊已一路西行到菲律賓東方近海,很快將越過菲律賓中部群島,預計達南海後有轉朝西北至北進行的趨勢。

2021.12.15

雷伊在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其整體雲系愈趨紮實且逐步擴大。目前雷伊已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預計仍會朝西北西穿過菲律賓中部群島,進入南海後的動向值得觀察。

2021.12.14

移至關島南南西方海面的28W,於昨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RAI),並逐漸往西北西移動;短期來看,雷伊將繼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部一帶群島進行。

2021.12.13

位在關島南方海面有一個組織多日的低壓雲系,今天上午已被升格為28W。目前28W正向西進行,環流逐漸鞏固,有再增強的機會。

2021.12.5

妮亞圖的結構雲系大幅潰散,已於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1.12.4

一度出現颱風眼的妮亞圖,在由北轉向東北移的過程中逐漸減弱,今天上午8點已降為輕度颱風。妮亞圖目前來到硫磺島東北方海面,將繼續加速向東北進行。

2021.12.2

妮亞圖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其環流雲系已頗為紮實鞏固。目前妮亞圖仍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緩慢轉朝北移動,未來有加速偏向東北進行的趨勢。

2021.11.30

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洋面沉寂了一段時間,位於關島西南西方海面逐漸組織一低壓,昨天晚間由聯合警報中心升為27W,今天上午8時進一步發展為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NYATOH)!環流雲系並不小的妮亞圖,正向西至西北西移動,預計短期內將會轉北進行,不會影響台灣地區。

2021.10.30

快速移至日本東方海面的瑪瑙,已於昨晚8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10.28

瑪瑙在今天清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其結構雲系並不厚實,但隱約可見颱風眼。目前瑪瑙已向北進行至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將會加速朝東北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出。

2021.10.27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下午將位在南海組織多日的低壓升格為26W,隨著26W西移逼近越南南部陸地,再發展空間變得有限。

2021.10.25

25W於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MALOU),從衛星雲圖上看,瑪瑙的環流雲系則有待鞏固。目前其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向北進行,預估未來將會轉偏東北移動。

2021.10.24

位在關島西方海面醞釀多時的低壓,於今天上午升格為25W,預計25W很快將會偏北移動,並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菲律賓西方海面亦有一Medium擾動組織著,後續同樣有再發展的可能。

2021.10.17

南修於今日上午8時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10.15

圓規西行越過海南島陸地後,雲系大幅潰散,昨天晚間再登陸越南北部,並在昨晚8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1.10.12

中心一路向西掠過菲律賓呂宋島北方近海的輕度颱風圓規,已來到東沙島附近海面,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時解除了其海上颱風警報。隨著颱風外圍環流逐漸西移,台灣東半部、北部及離島等地的風雨狀況將緩和下來;預計圓規會持續朝西往海南島及雷州半島一帶進行。

2021.10.11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圓規的大片雲系漸有整合,聯合警報中心至昨天下午才正式將其升為24W;隨著其向西逼近巴士海峽,氣象局遂於昨晚8點發出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來看,圓規颱風中心可能自菲律賓呂宋島北方近海通過,但北側寬廣的環流雲系將西移進入台灣,東半部及北部一帶的天氣會明顯轉差,出現風雨!

離開海南島進入東京灣的獅子山,於昨天午後登陸越南北部,很快地便在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1.10.10

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上有一低壓逐漸組織,今天上午由聯合警報中心升為23W,同時在上午8時生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南修(NAMTHEUN);目前來看,南修將向西北再逐步轉北進行,應不會影響任何地方。

2021.10.9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持續發展,昨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KOMPASU)。圓規的範圍廣大,整體環流尚待整合,未來在其北側太平洋高壓南緣導引下,有偏西逼近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及巴士海峽的趨勢,應密切留意。

2021.10.8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下午將位在中西沙島附近海面的低壓升為22W,今天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獅子山的整體環流寬廣,結構則不鞏固;目前其已逼近海南島西南方海域,短期內將向西北直撲海南島後轉往西進行。

菲律賓東方海面到關島西方海面上有大片低壓雲系正組織著,預估未來有進一步加強的機會,後續的動向也值得觀察。

2021.10.7

中西沙島附近海面有一大片低壓帶正發展著,並緩慢朝海南島一帶逼近,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

2021.10.2

移動到日本東方海面的蒲公英,於今天上午8時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21.9.30

蒲公英在今天清晨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並自硫磺島西北方海面加速向北北東至東北進行,預估其環流雲系會逐步削弱。

2021.9.29

結構一度轉差而減弱的蒲公英,來到硫磺島西南西方海面後重整旗鼓,於今天上午8時再升回強烈颱風,而其颱風眼則變得碩大。蒲公英目前已較為明顯地向北進行,預計將再轉偏東北通過日本東南方海面,對於日本的直接威脅應不大。

威克島西方海面有一Medium擾動醞釀多日,進一步發展的狀況有待觀察。

2021.9.28

蒲公英在硫磺島西南方海面極其緩慢地朝西北移動,結構亦受到影響,於昨天下午2點降為了中度颱風。目前來看,蒲公英仍將由硫磺島西方海面北上,往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

2021.9.26

過去一天穩定發展的蒲公英,於今天上午8點進一步升為強烈颱風,其颱風眼在雲圖上清晰可見!略微減慢速度繼續朝西北移動的蒲公英,逐漸來到硫磺島西南方海面,很快將轉偏北北西至北進行。

2021.9.25

蒲公英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其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向西北進行。蒲公英的環流寬廣,主要雲系漸趨紮實,預估短期內即會開始轉偏北移動,對台灣地區沒有直接影響。

2021.9.24

21W於昨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DIANMU),並自越南中部外海朝西北西進行,很快地進入陸地,在今天上午8點又減弱為了熱帶性低氣壓。

掠過關島附近海面的20W,在昨天晚上8點發展為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MINDULLE),目前來到關島西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穩定移動。未來蒲公英颱風的動向,將視其北側的太平洋高壓強弱程度而定。

2021.9.23

關島東南方海面有一組織多日的低壓,於昨天晚間升格為20W,預計20W短期內將朝西北移動,接著有在硫磺島以南海面逐漸往北進行的趨勢。

南海一帶有另一發展中的低壓,亦在昨晚升為21W,未來其將偏西北西撲向越南中部陸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9.18

璨樹在東海緩慢移動多日後,朝東北至東進行,昨天午後由日本九州福岡附近登陸,今天上午8點則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9.15

來到上海東方外海滯留多時的璨樹,於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輕度颱風,預估颱風仍將會以緩慢速度朝東北移動,靠近韓國南方海面。

2021.9.13

中央氣象局於昨天晚間8時解除中度颱風璨樹的海上警報,而璨樹持續北移至東海,氣象局進一步在今天清晨2時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台灣各地的雨勢已逐步緩解。預估璨樹將往中國浙江及江蘇一帶沿海逼近,後期有大幅轉向東北的趨勢。

2021.9.12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璨樹自台灣東方近海北上,今天上午已來到宜蘭東方外海,雲圖上再次見到其一度填塞的颱風眼;由於璨樹主要結構細小而集中,中心於海面上通過,台灣東半部及北部陸地的風雨威脅程度不大,但東北部、中部以北山區仍有豪雨發生。預計未來璨樹將沿太平洋高壓西緣繼續北上,撲向中國浙江與江蘇一帶沿海,今日入夜後對台灣的影響可望逐漸減輕。

在南海西行多日的康森,移至越南中部近海後,已於今天上午8點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1.9.11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昨天下午5時率先針對台灣東南部發佈璨樹颱風的陸上警報!過去一段時間颱風通過菲律賓東北方近海,逐漸轉偏北北西移,並來到恆春東南方海面;而璨樹於今天上午11點降為中度颱風,但整體結構仍相當厚實集中,台灣東半部已受到其外圍雲系影響,天候轉差。目前來看,璨樹將會向北往台灣東方沿海進行,東部及北部等地的風雨可能將逐步明顯起來。

2021.9.10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強烈颱風璨樹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朝西北往巴士海峽前進,氣象局則於今天清晨5時發出海上警報。從雲圖上可看出璨樹的組織雲系不大,預估短期內其將轉向北北西至北移動,威脅台灣東部沿海,雲系集中的環流可能直接影響台灣陸地!

2021.9.9

璨樹在昨天晚間8點再增強為強烈颱風!相當厚實的主要環流雲系亦稍有擴大。璨樹目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繼續偏西進行,隨著其北邊的太平洋高壓西緣預計將東退,颱風有由西轉西北至北北西的趨勢,靠近台灣南部海域,對台灣陸地的影響機會可能增加。

2021.9.8

發展快速的璨樹於今天清晨2點升為中度颱風,衛星雲圖上可見其細小環流中清晰的颱風眼。逐漸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璨樹,正穩定向西移動,逼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及巴士海峽一帶的機會不小!

2021.9.7

18W在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CONSON),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北進行。康森颱風的環流不大,主要雲系結構頗為紮實,未來其越過呂宋島後將進入南海,後期有偏西進行的趨勢。

關島西方海面的低壓於昨天下午升格為19W,今天上午8時則增強為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CHANTHU),其正在關島西北西方海面沿著太平洋高壓南緣朝西北西移動。璨樹的環流組織亦細小而結實,短期來看仍會穩定向西北西持續往台灣東南方海面移動,後續動向即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程度而定,需密切留意。

2021.9.6

過去一段時間緩慢西移至關島西方海面的低壓,正逐漸增強,聯合警報中心已對其發出TCFA預警。未來此熱帶性低氣壓進一步發展的過程中,會往西北移動,動向上可多加注意。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另有一低壓明顯發展起來,今天上午已率先升格為18W,預計18W將朝西北撲向呂宋島一帶,對台灣應無直接影響。

2021.9.4

關島南方海面有一Low擾動緩慢組織著,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威克島北方海面的17W雲系漸趨潰散,並不會有再增強的空間。

2021.9.2

八月下旬近乎沉寂的西北太平洋,進入九月後開始有些波動。威克島西北方海面上有一個組織多日的低壓,在今天上午由聯合警報中心升格為17W,預計短期內17W會朝西北移動,有逐漸偏北的機會。

2021.8.24

自琉球西方海面北上的奧麥斯,雲系不斷削弱,已於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1.8.21

16W在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OMAIS),並自菲律賓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奧麥斯的結構雲系仍不鞏固,整體範圍依舊細小;短期內颱風將轉北北西逼近宮古島一帶,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

2021.8.20

西行過程中一度趨於潰散而被降格16W,逐漸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後,又重新發展起來,因此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晚間再次升格。預計16W將沿太平洋高壓西南緣抵達琉球南方海面,由西北轉北進行,增強的幅度仍需再觀察。

2021.8.11

國際換日線以東發展的一個低壓,西行至西北太平洋後,聯合警報中心在昨天晚間將其升格為16W。範圍不大的16W目前位於威克島東南方海面,未來將向西穩定進行一段時間。

2021.8.10

撲向日本九州及四國的盧碧,已於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銀河東移至日本東北東方海面後,亦在今天上午8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8.8

13W於昨天白天通過台灣北部,西半部尤其南部地區在其南側雲系影響下帶來的豪大雨,造成了不少災情。而13W離開台灣後向東北移動,今天凌晨來到琉球西北方海面,於凌晨2時再增強為輕度颱風盧碧!預計盧碧將加快速度向東北逼近日本九州一帶。

一路向東北再轉東移的妮妲,在今天上午8時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8.6

盧碧進入中國廣東陸地後,組織雲系呈現削弱,中央氣象局遂在昨天下午5點解除盧碧的海上颱風警報;而盧碧則於今天上午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來看,此低壓(13W)將由北北東轉東北東由福建進入台灣海峽,因此氣象局在今天上午改發出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雲系東移下的台灣中南部雨勢仍持續,對於其後續動向亦應特別注意!

14W於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銀河(MIRINAE),並向東北東通過琉球附近海面,未來會繼續往東北東至東北撲向日本東南方海面。

向北移動到日本東南東方海面的15W,同樣於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妮妲(NIDA)。妮妲的組織不佳,預計其很快地轉朝東北移出。

2021.8.5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昨天下午2點發佈了輕度颱風盧碧的海上警報,其於今天中午以前向北來到中國廣東汕頭附近,威脅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外圍環流則讓台灣西南部各地出現豪雨!預計盧碧可能轉偏東在福建出海,重新回到台灣海峽,其轉向後的幅度及強度將是直接影響台灣與否及程度的關鍵。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下午將琉球西南方海面的低壓升為14W,未來將向東北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

大低壓帶當中亦有其他擾動消長著,在硫磺島東北方海面逐漸組織的一低壓,昨天晚間被升格為15W,目前來看其將會向北進行,再進一步發展的空間則有限。

2021.8.4

13W在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LUPIT),雲圖上可觀察到盧碧的環流雖然細小,但雲系螺絲性頗為明顯。預計颱風將由東轉北逼近中國大陸廣東與福建交界一帶,後續在整個大低壓帶的相互影響下,有再偏東出海的可能。

在台灣東北方海面有一醞釀多日的High擾動,正往東移至琉球西南方海面,未來將繼續向東北進行與發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1.8.3

聯合警報中心在昨天下午將北移至硫磺島東南東方海面的低壓升格為12W,預計12W未來會朝西北而往日本東南方海面進行。

中國廣東海面上有一組織多時的低壓,於今天清晨亦升為13W。距離陸地近且雲系結構尚不完整的13W,短期來看將朝東北東緩慢移動,動向上值得注意。

2021.8.1

硫磺島西方海面與關島東北東方海面各有一個Medium擾動正組織著,皆有繼續發展的可能。

2021.7.29

轉往日本逼近、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轉而北上的尼伯特,昨天清晨登陸日本東北的宮城附近,並在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7.28

由大陸浙江再緩慢西行至江蘇的烟花,已於今日2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1.7.26

烟花於昨天午後由中國浙江舟山群島附近登陸,今天清晨2點減弱為輕度颱風,預估將會向西緩慢進行並逐步削弱。

2021.7.24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上午11時解除中度颱風烟花的海上警報,烟花已往北來到琉球西方海面,預估將會向北北西逼近中國浙江一帶。隨著烟花逐步北移,台灣各地的降雨將陸續趨緩。

硫磺島東方海面的低壓在昨天晚間升為11W,同時於昨晚8點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位處低壓帶的尼伯特結構不佳,其預計將會由東北轉北、再轉朝西北,往日本本州東部靠近。

2021.7.23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在琉球西南方海面滯留後逐步向北北西移的中度颱風烟花,從雲圖上可見其偌大卻鬆散的颱風眼,整體雲系寬廣,但結構並不紮實。而烟花北上速度緩慢,台灣北部及中部山區的大雨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自日本東南方海面一路延伸至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大片低壓帶,逐漸醞釀出一個High擾動,預計其有繼續發展的機會。

2021.7.22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烟花緩慢向西南西進行到琉球南南西方海面,氣象局在昨晚8點便針對台灣東部海面發出海上警報!颱風稍有增強,外圍環流則讓台灣東北部及北部等地出現了間歇降雨。由於烟花移速仍相當慢,未來雖會逐漸轉朝西北至北北西往東海移動,但為台灣帶來的大雨甚至豪雨是要特別戒備的。

由中國廣東再進入廣西的查帕卡,於今天上午8點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短期來看將緩慢向南進行。

2021.7.21

一度因乾空氣影響而發展緩慢的烟花,已在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其雲系組織逐漸鞏固。烟花目前由西北轉西來到了琉球南方海面,開始轉西南西移動,預計未來會以緩慢的速度向西往台灣東北方海面逼近,並沿太平洋高壓西緣逐漸轉北進行;颱風直接威脅台灣的機會不大,外圍環流則會使台灣東北部及北部等地出現陣雨。

查帕卡在昨天晚間登陸中國廣東陽江一帶,並於昨晚8點降為輕度颱風。目前來看,查帕卡將朝西北西轉南進行,到海南島附近海域後有重新發展的機會。

2021.7.20

查帕卡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其距離陸地十分接近,但從衛星雲圖上仍能看出細小紮實的環流雲系,颱風眼隱約可見。目前查帕卡在中國廣東沿海呈現滯留狀態,短期內可能偏西北移進陸地並減弱,後續發展則有所變化。

2021.7.19

位於東沙島附近及中國廣東外海一帶組織的低壓,昨天晚間升為10W,今天上午再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CEMPAKA)。查帕卡的環流雖不大,但結構頗為完整,預計很快地會向西北進入廣東陸地並稍減弱;而未來其則可能與另一輕度颱風烟花相互影響,有轉向東移動而重新增強的可能!

2021.7.18

09W在今日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IN-FA),環流雲系正待鞏固中。過去緩慢往北北西移至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烟花颱風,短期內將向西北轉西進行,但其北方太平洋高壓導引仍不明確,後續發展應特別留意。

東沙島附近另有一個High擾動正在發展,並呈現滯留狀態,強度上有增強的機會。

2021.7.17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下午將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發展的低壓升格為09W,目前09W正向北緩慢移動,未來有逐漸轉偏西的可能,動向上值得觀察。

2021.7.15

硫磺島南方海面有一Medium擾動組織多時,預估未來有進一步發展的趨勢。

2021.7.8

日前提到的南海低壓雲系,於昨天晚間升格為08W,其並來到了海南島西方近海,很快地會往西北西移進越南北部陸地,再增強的機會不大。

2021.7.6

07W在今天凌晨掠過恆春南方近海,為恆春及花東帶來了雨勢;而隨著07W繼續向西北移出,雲系組織更為潰散,降雨情況很快會緩和下來。

2021.7.5

中央氣象局於昨天晚間對移動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擾動發出熱帶性低氣壓特報,聯合警報中心則在今天上午將其升格為07W。移速極快的07W目前朝西北西向巴士海峽進行,結構並不佳,再增強為颱風的機會應不大,但其外圍雲系仍將影響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等地的天氣。

南海另有一Medium擾動亦組織著,預估將會偏西北西移向越南及海南島一帶。

2021.7.4

一個High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醞釀,並且快速地朝西北移動,短期來看有繼續發展的機會,值得留意。

2021.6.28

薔琵已於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1.6.27

行至硫磺島北方海面的薔琵,於昨天晚上8時減弱為輕度颱風,預計未來會逐漸加速向北北東移動。

2021.6.26

薔琵在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衛星雲圖上可見其環流雲系雖不大,但結構頗為紮實;已北移到硫磺島以西近海的薔琵颱風,將繼續轉朝北北東至東北移出。

2021.6.23

關島西北西方海面的一低壓,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CHAMPI)。範圍細小的薔琵(06W),預計將在其東側的太平洋高壓導引下,向北北西轉北進行,並不會威脅台灣地區。

2021.6.14

小熊在昨天上午登陸越南北部陸地後,很快地於昨日下午2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1.6.13

位於南海北部消長多時的低壓,越過海南島後,昨天下午2點在海南島西部沿海生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小熊(05W)將偏西北西往越南北部移動,再發展的空間相當有限。

2021.6.5

彩雲中心於昨天傍晚掠過恆春南方近海,進入台灣東南方海面後,在昨晚8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則同時解除了彩雲的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未來其將繼續向東北移動,並逐漸轉為溫帶氣旋。

2021.6.4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彩雲過去逼近並穿越菲律賓中部後,於菲律賓西部近海逐漸轉北,來到恆春西南方海面後再轉朝東北移動,因此氣象局在昨天下午2點發佈了彩雲的海上警報,昨晚11時進一步就恆春半島及台東一帶發出陸上警報。彩雲的環流雲系始終不鞏固,強度相當有限,但隨著其繼續撲向恆春半島,首當其衝的南部與東南部天氣將明顯轉差;而颱風與在台灣北部近海的梅雨鋒面雙重影響下,期待降下甘霖的台灣各地都會有降雨機會!

2021.5.31

04W於今日8時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CHOI-WAN),並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朝西北進行。範圍不大的彩雲颱風,結構雲系尚需整合,未來仍預計會向西北行至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再轉北至東北移,對台灣應無直接影響。

2021.5.30

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一個低壓正逐漸醞釀,聯合警報中心在今天清晨將其升格為04W。目前緩慢朝西移動的04W,有沿菲律賓東方海面轉向北進行並繼續增強的趨勢。

2021.4.25

轉向東移到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舒力基,已經在今天上午8時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21.4.24

組織雲系大為削弱的舒力基,在昨天下午2點降為輕度颱風,目前其已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偏北轉東北移至琉球南方海面,將會再偏東進行。

2021.4.21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開始以西北西轉北北西進行的舒力基,於昨晚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其颱風眼則變得偌大。未來颱風會繼續偏北再轉東北移出,部分外圍雲系預估將讓台灣東半部一帶出現降雨。

2021.4.18

強度開始明顯發展的舒力基,在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衛星雲圖上可見其渾圓的颱風眼,環流雲系也不斷擴大。舒力基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緩慢朝西北西進行,預計很快地將會轉偏北北西至北移動。

2021.4.16

舒力基在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主要環流頗為紮實;目前颱風已來到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短期來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由西北西轉北的可能性較大。

2021.4.14

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組織多日的低壓,在昨晚升格為02W,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SURIGAE)。螺絲雲系發展漸趨明顯的舒力基,正向西北西緩慢移動,預計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後將逐步轉北,對解除台灣地區的旱象而言,影響相當有限。

2021.2.22

往菲律賓中部地區靠近的杜鵑,強度逐漸削弱,今天上午8時已降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1.2.19

甫過完農曆新年,今年第1號颱風杜鵑(DUJUAN)便於昨天下午2點誕生!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向西移動的杜鵑(01W),結構雲系尚待鞏固;預估其未來將由偏西轉西北西穿過菲律賓中部群島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