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颱風資訊

2023.12.18

向西移動的鯉魚在今天清晨登陸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陸地,很快地便於上午8點降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12.17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沉寂,西北太平洋上又出現了颱風的影子。從關島附近海面一路西移的低壓,在今天上午升格為18W,同時於上午8點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JELAWAT)!目前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鯉魚,結構組織並不鞏固,預計其將向西移往菲律賓南部,短期內發展幅度有限。

2023.11.13

位於關島西南方海面有一個低壓組織多時,聯合警報中心在昨天晚間將其升為17W;雲系結構尚需鞏固的17W,預估短期內會偏西北西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

威克島南方海面另有大片的Low擾動消長,有逐漸組織的可能性。

2023.10.21

三巴在海南島西部沿岸北上後,一度登陸中國廣東雷州半島西北部,隨即大幅轉南移動,雲系明顯潰散,而在昨天晚間8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3.10.19

16W於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三巴(SANBA),並在海南島附近海面緩慢朝北北西進行。目前來看,三巴的主要環流掠過海南島西部後,有在北部灣滯留甚至轉偏南移動的可能。

2023.10.18

南海的低壓在昨天晚間升格為16W,目前其仍於海南島南方海面,雲系則逐漸組織。短期內16W會朝北北西移動,進入北部灣而影響海南島一帶的天氣。

2023.10.17

位在南海西部消長多日的一低壓,於今天清晨由聯合警報中心發出了TCFA;目前低壓緩慢移動到海南島南方海面,仍有再發展的空間。

2023.10.15

快速向東北移動的布拉萬於昨天下午2點降為輕度颱風,昨晚8點則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23.10.14

布拉萬在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於硫磺島東北東方海面朝東北進行,其颱風眼已逐漸填塞;預計布拉萬將繼續向東北加速移動。

2023.10.11

持續增強的布拉萬於今天上午8點升為強烈颱風,衛星雲圖上清楚可見其細小渾圓的颱風眼,整體結構相當完整。布拉萬過去向西北轉北北西通過關島以北,目前在關島北方海面,預估未來將偏北再轉東北而從硫磺島東方海面移出,應不會影響任何地方。

2023.10.10

小犬已在昨天晚上8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布拉萬於昨晚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主要結構已變得頗為紮實。目前其已向西北西來到關島以東海域,很快將會轉朝西北至北北西移動。

2023.10.9

在中國大陸廣東及港澳一帶外海盤桓多日的小犬,環流雲系不斷緊縮,並在今天清晨2點降為輕度颱風;短期內小犬將會由西轉西南移動,往雷州半島、海南島等地逼近。

2023.10.8

15W在昨天下午2點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雲系結構漸趨整合的布拉萬,未來預計將通過關島附近海面後再轉北,往硫磺島南方海面前進。

2023.10.7

聯合警報中心在今天上午將西移到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低壓升為15W,預估其將朝西轉西北西撲向關島附近海面,並繼續組織發展;對台灣應不會帶來影響。

2023.10.6

中央氣象署在今天清晨2點解除了中度颱風小犬的陸上警報,隨著其繼續向西進行,環流範圍縮小,上午11點再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小犬目前來到東沙島附近海面,整體結構仍鞏固,預估其將威脅中國廣東與港澳等地,對台灣各地的影響會逐漸變小。

威克島西南方海面有一Medium擾動逐步組織,關島西方海面另有一個醞釀多時的Low擾動,皆有進一步加強的可能性。

2023.10.5

中央氣象署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小犬一路向西進行,中心於昨天晚間通過蘭嶼附近,使蘭嶼測得了每秒95.2公尺的瞬間最大陣風,創下台灣氣象觀測史上瞬間風速新紀錄!恆春半島及台東、綠島一帶風狂雨驟,西半部各地的風勢也頗為明顯,北部及東北部則累積不少降雨。而颱風中心在今天上午8點20分左右掠過鵝鑾鼻陸地,繼續往西移入台灣海峽,結構雲系稍有削弱,但在其環流籠罩下,南部的風雨將會持續。

2023.10.4

中央氣象署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過去一段時間由北轉西移動的中度颱風小犬,已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移進的雲系使北部及東北部一帶出現明顯降雨;而小犬原本模糊的颱風眼又變得清楚,主要結構也更為紮實且集中。預估小犬將在其北側的太平洋高壓南緣導引下繼續向西進行,直撲恆春半島與台東地區,花蓮、南部等地亦要嚴加防範。

2023.10.3

中央氣象署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小犬持續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氣象署便於昨天晚上11時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發布了海上警報,今天上午11時再發布陸上警報!衛星雲圖上一度可見小犬的颱風眼,其西側的環流雲系則逐漸碰觸到台灣,東部與北部等地會陸續出現雨勢;目前來看,小犬來到台灣東南方海面後,可能轉偏西北西至西進行,直接威脅台灣東南部一帶。

2023.10.2

小犬在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主要環流雲系漸趨紮實;其目前於菲律賓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進行,未來將轉朝西北西移近台灣東南方海面,動向值得密切留意。

2023.9.30

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在昨天晚間升格為14W,今天清晨2時則增強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KOINU)。仍要一段時間組織雲系的小犬,預估短期內會稍偏西北至北北西移動,後續在其北方的高壓引導下,將可能轉偏西進行。

2023.9.29

熱帶洋面上接連多日有低壓雲帶消長,時節來到了中秋,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組織出一個High擾動,有繼續發展的機會。

2023.9.26

聯合警報中心在昨天下午將越南西方海面的低壓升格為13W,但13W很快於昨晚即西進至越南陸地,環流將難以再進一步組織起來。

2023.9.25

一個由菲律賓西方海面西行到越南東部外海的High擾動逐漸組織著,有再發展的可能性;另外在關島附近海面亦有一Low擾動,醞釀的情況則需觀察。

2023.9.9

鴛鴦在朝北北東自琉球東方海面北上,環流一直未能整合,移到日本本州中部近海後,已於昨晚8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3.9.6

來到琉球東南方海面的低壓在昨天晚間升格為12W,且同步於昨晚8點生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YUN-YEUNG)。結構雲系仍在整合的鴛鴦,將會持續向東北移動,往日本東南方一帶海面靠近,對台灣地區並不會帶來影響。

2023.9.5

昨天深夜西行通過金門南方外海的海葵,今天清晨登陸中國廣東饒平一帶,環流逐步潰散。中央氣象局在今天清晨5點解除了海葵的陸上颱風警報,而其於今天上午8時再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因此同步解除了海上警報;台灣各地的天氣狀況將有所好轉。

琉球南南東方海面有大片低壓雲系開始組織,聯合警報中心在今天上午發出了TCFA警告,預估未來其將會往東北移動。

2023.9.4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歷經了長達1471天颱風未曾登陸台灣的空窗期,一路西進的海葵於昨天下午3點40分自台東東河登陸!台東及綠島一時陷入狂風暴雨;而颱風在昨天晚上8點左右由高雄梓官附近出海,南部各地的風雨也變得明顯。海葵自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一度於高雄、台南沿岸滯留打轉,結構雲系遭到破壞,已在今日5時降為輕度颱風,預估其很快將繼續朝西至西北西移動,通過澎湖附近後前往中國大陸福建、廣東一帶;台灣東部的雨勢仍將持續,中南部各地的天氣則會轉趨穩定。

結構始終不佳的鴻雁,朝西北移到日本東南方海面後,在昨天下午2時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9.3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來到台灣東方海面並向西進行的中度颱風海葵,強度略有增強,衛星雲圖上可看到其環流結構變得紮實,颱風眼亦隱約出現。預計海葵會持續偏西直撲花蓮、台東交界附近,將出現強風豪雨,而其他各地隨著颱風雲系移入,風雨也會逐漸轉強!

自香港、澳門一帶近岸掠過的蘇拉,於昨天下午2點降為輕度颱風,並在中國廣東陽江附近登陸,雲系更為潰散,在今天清晨2點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3.9.2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海葵持續在琉球南方海面朝西穩定進行,氣象局於昨晚8時對台灣東部海面發出海上警報,今天上午11時再發布陸上警報!海葵的部分外圍雲系移至台灣上空,東部等地的天氣變得不穩定;預計颱風將往西撲向花蓮、台東一帶外海,降雨情況會漸趨頻繁。

2023.9.1

中央氣象局在昨天下午2點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蘇拉目前向西移動到中國廣東海面,雲系略有削減,於今天清晨2點降為中度颱風;預計其靠近港澳一帶後有轉偏西南西移動的可能性。

海葵於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並在琉球南方海面快速朝西進行。環流結構漸趨厚實的海葵,未來可能偏西北西移至台灣東方海面,動向上需留意!

2023.8.31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強烈颱風蘇拉穩定朝西北西移至東沙島以東海面,氣象局遂在昨天晚上11時解除了陸上警報,台灣東南部地區仍有大雨;預估蘇拉將繼續向西北西至西撲往中國大陸廣東海面及香港一帶,外圍環流亦會逐步移出台灣上空。

11W於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鴻雁(KIROGI),並在關島東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鴻雁的環流雲系尚待整合,未來其則會朝北北西轉西北移往日本東南方海面一帶。

2023.8.30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蘇拉颱風一路朝西北西逼近巴士海峽,北側外圍雲帶移進台灣東南部,氣象局則在昨天下午5時發出陸上警報;其原本略微填塞的颱風眼又變得清楚渾圓,昨晚11時再度升為強烈颱風,雲系結構依舊集中。預計蘇拉持續向西北西再轉西撲往南海的過程中,暴風範圍將掠過恆春半島一帶,東南部的雨勢也將轉為明顯。

北移到日本東北方海面後加速向東移出的丹瑞,於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一個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組織的低壓,已於今天上午由聯合警報中心升格為11W;整體範圍不小的11W目前偏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持續增強的機會。

2023.8.29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昨天晚上11點發布中度颱風蘇拉的海上警報,而其正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漸漸朝向西北進行。根據預估,蘇拉將會再轉偏西北西橫越巴士海峽,且颱風環流雲系小而集中,直接影響台灣天氣的程度應有限,但仍需密切留意。

2023.8.28

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開始由南轉北移動的蘇拉,強度略有減弱,於今天清晨2點降為中度颱風。目前來看,蘇拉北移到台灣東南方海面後,有轉朝西北至西北西進行的趨勢,未來可能通過巴士海峽,並影響台灣南部一帶的天氣。

關島北北西方海面逐漸組織起來的低壓,在今天上午8點發展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HAIKUI);結構仍需鞏固的海葵,預計將朝西北西向琉球東南方海面進行。

2023.8.27

穩定發展的蘇拉,於今日2時進一步升為強烈颱風!蘇拉目前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近海,預估將由南轉東進行;其環流範圍細小,後續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值得觀察。

2023.8.26

蘇拉在今天清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衛星雲圖上可見其細小清晰的颱風眼,整體雲系範圍則不大。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近海的蘇拉,持續緩慢向南移動,預計接下來將會轉東南再往北偏。

關島附近海面有一Low擾動正在醞釀,預估會逐漸組織起來。

2023.8.25

發展快速的09W於昨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SAOLA),環流雲系小而紮實。目前蘇拉仍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緩慢向南進行,後續將轉偏東再轉北移,可能往台灣東南方海面靠近。

08W在今天清晨2時亦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丹瑞(DAMREY),正由關島東北東方海面向東北移動;環流寬廣但結構尚不鞏固的丹瑞,預計很快會往北再轉朝西北移近日本東南方海面一帶。

2023.8.24

聯合警報中心在今天清晨將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低壓升為09W;範圍細小的09W目前呈現滯留狀態,預計短期內可能受其東方的低壓帶及08W的影響而緩慢偏南移動,接著有再轉北至西北移的趨勢,動向上應密切留意。

2023.8.23

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洋面上在經過多日的寂靜後,又有低壓逐漸組織的蹤跡了!關島東北方海面有一低壓在今天上午被升格為08W,預估將滯留一段時間後,朝向西北移動。而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另有一High擾動正發展著,有進一步增強的可能性。

2023.8.18

蘭恩已於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3.8.16

雲系結構不斷遭破壞的朵拉,已在昨晚8時減弱為一熱帶性低氣壓。

2023.8.15

過去一段時間持續偏西北移動的蘭恩,靠近日本時的強度有所削減,今日2時已降為輕度颱風,清晨則在日本關西地區的和歌山登陸,預估很快會轉北進入日本海。

2023.8.14

朵拉在昨天下午2點減弱為輕度颱風,並往西北西來到威克島東方海面,預估很快將轉北移出。

2023.8.12

自東太平洋發展並一路向西的颶風朵拉(05E),於今日上午8時越過國際換日線來到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DORA)。範圍細小的中度颱風朵拉,在威克島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進行,未來有逐漸轉朝西北並逐漸削弱的可能,不會影響任何地區。

2023.8.11

卡努在昨天登陸韓國東南部的慶尚南道,一路向北移並潰散,已於今日2時降為了熱帶性低氣壓,結束其將近15天的壽命。

2023.8.10

蘭恩於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其主要環流不大,雲圖上可見到颱風眼,而颱風東側及南側的外圍雲系則頗為廣闊。目前蘭恩在硫磺島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預計有轉朝北北西逼近日本關東外海的趨勢。

2023.8.8

聯合警報中心於今天清晨將硫磺島東方海面發展的低壓升格為07W,上午8時則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LAN)。蘭恩的主要環流尚待整合,現正朝西北西進行,後續預估會轉向西北移近日本東南方海面。

輕度颱風卡努過去一路緩慢向東轉北來到了琉球東北方海面,未來可能將再轉偏北北西掠過日本九州以西海域,撲向韓國一帶。

2023.8.5

卡努在今天清晨2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已移至琉球北方海面,預估將向東再轉北進行,有直接威脅日本九州一帶的可能。而卡努東移為台灣帶進的西南風,使中南部山區豪雨不斷,隨著颱風移出,雨勢可望有所減緩。

2023.8.4

中度颱風卡努於台灣東北方海面滯留打轉一段時間後,今天凌晨逐漸轉偏東北移動,氣象局在今天清晨5時解除了卡努的陸上颱風警報,上午11時再解除海上警報。衛星雲圖上看到颱風的主要環流漸趨削弱,外圍雲帶仍影響台灣,北部一帶的風雨趨緩,中南部山區則持續有大雨、甚至豪雨。目前來看,卡努颱風會向東北往琉球北方海面通過,未來將朝日本南方海面靠近。

2023.8.3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在琉球西方海面的中度颱風卡努減慢速度向西移動,西側外圍環流移進台灣,氣象局即於昨天下午5點對北部與東北部地區進一步發布陸上警報。卡努強度稍有減弱,但結構雲系仍厚實寬廣;移動方向上,颱風北側高壓預估將減退,使卡努更緩慢偏西進行,來到台灣東北方海面,很快地隨著其南側高壓向西伸展,未來卡努颱風將大幅轉折往東移出。而颱風環流持續籠罩台灣,大台北及東北部一帶將有間歇風雨,中南部山區也會出現大雨!

2023.8.2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卡努移至琉球東南方近海後,由西北轉偏西進行到了琉球西南方海面,氣象局遂於昨天晚間8點發出海上警報。卡努的結構雲系鞏固,颱風眼變得清晰可見;預估其仍會向西進行一段時間,逐漸靠近台灣東北方海面並減慢速度,後續則有折往東移動的可能,實際動向需密切觀察。

2023.7.31

卡努於昨天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環流雲系有所擴增,雲圖上也隱約可見颱風眼。過去一段時間卡努偏北移動到了琉球東南方海面,預計短期內將會向北北西轉西北,沿著太平洋高壓西南緣進行,可能直接威脅琉球本島。

2023.7.29

中央氣象局在昨天下午5點解除杜蘇芮的颱風警報,進入陸地的杜蘇芮雲系大幅潰散,亦同時降為了輕度颱風;而其快速向北北西移,於今天上午8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7.28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自昨天晚間逐漸轉偏北加速進行到台灣海峽的中度颱風杜蘇芮,東側環流掠過台灣中南部陸地,南部地區與澎湖一度陷入強風豪雨!而杜蘇芮在今天上午由金門附近登陸中國福建晉江,雲系更為縮減,預估台灣各地的雨勢及風勢於午後亦將緩和下來。

位在關島西方海面組織多日的低壓,昨天下午升格為06W,今天清晨2點則生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KHANUN)。目前來看,卡努逐漸整合結構後將向北北西轉西北移動,往琉球東南方海面靠近。

2023.7.27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杜蘇芮在巴士海峽西部緩慢朝北北西進行,環流雲系雖有削弱,但陸續北移籠罩台灣,花東一帶降下豪雨,南部地區的風雨漸趨明顯。杜蘇芮未來將移到台灣海峽,持續偏北北西撲向中國大陸福建,強度逐步減弱;台灣各地的天氣仍會受其環流影響而不穩定,外島的澎湖、尤其金門地區,更應防範強勁風雨!

2023.7.26

中央氣象局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在昨天下午2點率先針對台灣東南部地區發出中度颱風杜蘇芮的陸上警報,隨著颱風朝西北西接近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岸及巴士海峽,外圍雲系逐漸移近台灣,南部與東半部皆有間歇大雨。目前來到呂宋島北方近海的杜蘇芮,出現短暫滯留打轉,預估接續會轉偏西北至北北西往台灣海峽南部進行,中南部各地、澎湖的天氣亦會逐步轉差。

2023.7.25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杜蘇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北西逼近巴士海峽,氣象局因而在昨天晚間8時發佈海上警報!杜蘇芮的環流結構更趨紮實,颱風眼也變得偌大渾圓。預計颱風可能通過巴士海峽、並進入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南部及西南部等地的天氣將直接受到影響。

2023.7.24

過去緩慢發展及組織結構的杜蘇芮,在昨天晚上8點升為中度颱風,其颱風眼在雲圖上已經可見,雲系範圍漸趨擴大。杜蘇芮目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偏西進行,短期內在太平洋高壓南緣的引導下,將會持續朝西至西北西移向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及巴士海峽一帶,預估後期有轉向西北的可能,對台灣的威脅程度應密切觀察。

一個Low擾動正位於關島南方海面消長著,未來亦有進一步增強的機會。

2023.7.21

從關島以西海面向西移動並組織多日的低壓,在今天上午8點生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DOKSURI),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緩慢朝西北西進行。杜蘇芮(05W)的主要結構雲系仍繼續整合,短期內其有由西北西轉偏西北的趨勢,後續動向則要看颱風北側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

2023.7.19

西行進入越南的泰利,在昨天晚間8時降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7.18

泰利於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從衛星雲圖上一度可見其鬆散偌大的颱風眼。一路在南海北部向西北西移動的泰利,昨天晚間由中國大陸的廣東湛江附近登陸,很快地又於今天清晨2點減弱為輕度颱風;預計其將影響中國廣東、廣西及越南北部等地,環流則會逐步削弱。

關島西南方海面有一Medium擾動正在醞釀,預估未來有發展的機會。

2023.7.16

04W在昨天下午2點發展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TALIM),於菲律賓呂宋島西方海面持續向西北西移動;泰利的主要雲系結構逐漸鞏固,北側的外圍環流則會為台灣東部及南部等地帶來降雨。

2023.7.15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晚間將越過菲律賓呂宋島來到南海的低壓升格為04W,其雲系範圍寬廣,組織仍需整合;而未來04W將會偏西北西往中國廣東及雷州半島一帶進行。

2023.7.14

過去幾天在菲律賓以東海面逐漸組織起來的一個Medium擾動,已來到呂宋島東方近海,預估很快將朝西越過呂宋島北部進入南海,並繼續發展。由於低壓環流廣大,部分雲系在短期內有影響台灣地區天氣的可能。

2023.6.13

谷超已在今日清晨2時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3.6.12

逐漸向北到了琉球東南方海面的谷超,轉朝東北進行,結構則開始轉差,昨天下午2點已減弱為輕度颱風。預計谷超仍會持續向東北移出,應不會影響任何地方。

自海南島以西海面消長多時的一個Low擾動,偏東移動至中國廣東南方海面;短期內其將向東北進行,並有繼續發展、或搭配鋒面系統組織的可能,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值得留意。

2023.6.9

谷超於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衛星雲圖上隱約可看出颱風眼。根據預估,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緩慢由西北西轉北北西進行的谷超,將逐漸偏北再轉向東北,逼近日本南方海面。

2023.6.7

來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03W,在昨晚8點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GUCHOL),環流雲系正逐步鞏固。目前谷超仍向西北西移動,很快將在琉球南南東方海面轉朝西北再往北進行。

2023.6.6

關島西方海面有一醞釀多日的低壓,今天上午由聯合警報中心升格為03W,預估短期內03W將朝西北西移動,後續有轉北的趨勢。

2023.6.4

通過琉球到達日本南方海面、並間接造成日本多地豪雨的瑪娃,於昨天下午2點變性為一溫帶氣旋。

2023.6.1

中央氣象局於昨天下午5點解除瑪娃的海上颱風警報,其在今天清晨2時則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瑪娃來到了琉球南南西方海面,逐漸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出,颱風外圍環流雖仍影響台灣東北部及北部,但雨勢將會逐步緩和下來。

2023.5.31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緩慢向北移動到琉球宮古島以南海域的中度颱風瑪娃,強度逐漸減弱,而其部分外圍雲系掠過台灣,東部與北部等地皆有陣雨發生。短期內瑪娃將轉北北東至東北進行,有撲向琉球本島一帶的可能。

2023.5.30

中央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瑪娃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逐漸朝西北減速移動,氣象局則於昨天晚間8時針對台灣東南部海面發出海上警報。根據預估,瑪娃將沿其北方的太平洋高壓西緣轉北至北北東,往琉球西南方海面進行,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威脅;而颱風廣大的環流雲系雖有削弱,仍將使東部等地出現降雨。

2023.5.29

環流寬廣的瑪娃逐漸來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強度開始減弱,於昨天下午2時已再次降為中度颱風。短期內瑪娃將由西北西轉偏北減速移動,預計自琉球西南方海面北上,其西側雲系對於台灣東部一帶的天氣應會帶來影響。

2023.5.25

瑪娃中心通過關島以北時的強度稍有減弱,在昨天下午2點降為中度颱風,但很快又重新組織其主要環流,今天上午8點再升至強烈颱風。目前來看,已轉朝西北西進行的瑪娃,來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後有再轉偏北的趨勢,值得多加留意。

2023.5.24

環流鞏固且增強快速的瑪娃,於昨晚8點升為強烈颱風!其颱風眼在衛星雲圖上一度清楚可見。短期內瑪娃颱風中心將穿過關島,預估很快則會轉向西北西移動。

2023.5.22

瑪娃在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雲圖上可見其結構雲系漸趨紮實;預計瑪娃將由關島南南東方海面朝北北西轉西北西移動,未來行至菲律賓東方海面後的動向,值得觀察。

2023.5.21

穩定發展的02W在昨天下午2點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其結構尚在鞏固中。目前瑪娃仍於關島南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抵達關島附近海域後有轉偏西北西移的趨勢。

2023.5.20

位在關島南南東方海面醞釀已久的低壓,於今天上午升格為02W。雲系範圍逐步擴大的02W,預估短期內將朝北北西移動,並會持續發展。

2023.4.23

移動速度不快的珊瑚,環流雲系逐漸削弱。在昨天晚間8時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4.21

01W在昨天下午2點生成為今年的第1號颱風珊瑚(SANVU)!其主要環流不大,結構尚待鞏固。目前珊瑚仍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由北轉西北西進行,短期內將趨向關島以東海域。

2023.4.20

聯合警報中心於昨天晚間將關島東南東方海面逐漸組織的一低壓升格為01W,正偏北移動,預估有再增強的機會。

2023.4.10

熱帶洋面上開始有了熱帶系統的影子!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High擾動正組織著,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